挺可怕的……

每逢生日就一定會發生很多難以言喻的事情

雖說絕大部分都是壞事

但其中還是有穿插一些不那麼令人難受的事情

※※※

先說工作

去年的此時我還在為了找不到工作而煩惱

如今的我是不需要為了這件事操煩

卻也有了不一樣的困擾


※※※

其次感情

其實若是不管一切

我覺得我們在一起很好

但若進一步要深思

我們還就是保持這樣的關係

那麼不再有爭吵、不再破裂

這樣

最好


或許在其他人眼中

我們看起來沒什麼事情、甚至一如往常

但事實或許只有我們最了解

※※※

最後

也最重要的——

我的家


今年度面臨了生離死別

一次嚐個夠


在中和的家被白蟻侵蝕得面目全非、慘不忍睹以後

我到了永和的家

在那裡我以為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尤其現在出了社會

能有個溫暖舒適的地方可以撫慰心靈、放鬆身體的空間

以及和母親、姊妹弟擁有能交流的環境

我對這個地方其實是珍惜的

只是沒有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這裡

媽媽比任何人還小心翼翼的維護家中的整潔與整齊

她現在退休這裡就是她的能夠貽花弄草、隨心所欲佈置的地方

看到不停冒出的水、泥沙淤積的地板、還在分期付款卻已報銷的冷氣……

我的心頓時涼了



昨天的聚餐

發生了一些插曲

讓我的心情除了down到谷底外

還又更加的惴惴不安、忐忑難忍

只能說……

發誓絕不做的事情

經過昨天

又多了一樣


※※※

事情已經發生

後悔徒增感傷

徒勞無功的事情別再多做

只能勉勵自己

只要等這段黑暗過去

黎明終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