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08  

 久仰“薄多義”的大名

一開始只知道這是一間從高雄發跡的餐廳

專賣義式料理的店

看過許多網路食記的評價都覺得不錯,值得一去

終於此次有幸可以吃到啦~~~

 

薄多義目前只有四間分店,二間在高雄,二間在台北

我們去的是市府店

那天是星期四,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我前一天打去詢問定位

獲得定位已滿的答案,然後不知道是不是下大雨的關係,我用室電打過去,

訊號卻怪怪的、有點斷斷續續的雜音,聽不太到服務人員的聲音,兩邊一直在喂喂XD

 

不過看大家都說店裡空間很大,我們就想說應該不至於要等太久,便至現場候位

是說我們到的時候看到店裡已有不少人,但空間真的很大!開闊式的用餐環境讓人第一眼就安心~

雖然人不少,座位也不少,我們大約中午12點多到,見還有許多空桌便也不以為意

 

image

這張是吃飽之後拍的,想說沒人比較好拍,是一下樓梯後左手邊的座位區

 

沒想到,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座位時,是安排到一個長桌,同時並告知我們若客人多會需要併桌

雖然我們覺得奇怪,因為空位其實還不少,就想可能是有定位吧,便由服務人員安排也沒差

 

因為我們兩個女生,又是第一次來吃,便想點兩種不同餐點一起share(完整菜單可見 官網)

挑了一個雙倍臘腸披薩與茄汁海鮮麵,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要加麵(另加20元)

依照建議是加麵會比較好,不知道分量的我們既然如此我們也不反對,就加囉~

如果要吃套餐,有三種選擇,不過甜點部分我個人沒有特別想嘗試的,於是我們都只單點一杯蘋果紅茶

 

點完餐後發生了一點小插曲(詳見後記)

 

先來看餐點的部分吧~

雙倍臘腸披薩 $179

image  

披薩烤得很香很好吃,起司的部分很單純而不會過於鹹膩,配合臘腸與藏身其中的蕃茄丁恰到好處~

整體來說不錯,要說的話就是有幾片的邊邊焦掉,吃起來有點苦,友人便因此沒吃掉某片的烤焦處

我是把它剝掉就吃完了啦,餅皮的部分也很有麥子風味

image  

我們兩人都還滿喜歡的,不好意思啊只有跟它的合照XD

份量上它是8吋的披薩,兩個女生來吃還滿剛好,片數是偶數XD一般食量的男生應該只能塞牙縫吧XD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230  加麵+20

image  

哈~其實我本來想吃茄汁鮮蝦麵,是朋友說多30就可以吃海鮮麵才換的

不過一看海鮮的內容:淡菜*1、鮮蝦*3、墨魚切片*n、蛤蜊*大約5、6隻也還滿ok的

重點是蝦子中段有去殼,算是給不喜歡剝殼又沒人代勞的懶人一個方便囉~~

 

其實我不選海鮮麵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蛤蜊,我本身很喜歡蛤蜊這樣食材

可是~~~任憑是誰,我想吃到沒吐沙吐乾淨而一嘴都是沙的感覺都不會高興吧~~

當下整個享受美食的好心情都會打折

而此次我當然也是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吃這道料理中的蛤蜊,咦?吃一個,沒事

吃第二個,唔....也過關,詢問友人吃到的蛤蜊,哦~~也都沒問題!

這實在是很激勵人心啊!

image  

自然好感便「波波波」滋生更多出來啦~~~

其他的海鮮表現也都還不錯,整體水準感覺在中上。

 

醬汁部分由番茄做基底,隱含著淡淡香料調味及海鮮香氣,吃起來不會死鹹,還有番茄的微清甜;

麵條口感煮得剛好,咬下去不會有生生的麵粉味或是麵心微硬的感覺,吸收了一點湯汁,

所以即使盤中湯汁並不多,卻不會有因為變冷而整坨結在一起的狀態,且為麵條加了點分。

 

兩道吃完後感想是:大約八分飽,還算ok的份量,畢竟還要喝飲料嘛~~

 

飲料:蘋果紅茶(H) $40 

image

很抱歉又沒有單拍啦~~~>"<

不過剛好可以當比例尺,如大家所見,這就是一個馬克杯的大小(廢話!)

送上來的時候超燙!有附糖包與攪拌棒,可依各人口味調整,我的糖包已經被友人“徵召”了

友人堪稱螞蟻一隻,哈!我單喝就已覺得有甜度,而友人卻加了整整兩包糖真的超誇張的

杯子有附蓋子,這個小細節我很欣賞!

因為有時餐點雖然還剩一些,卻已經想請服務人員送飲料上來,蓋子正好具有保溫防塵的效果,

如果想坐久一點聊天,飲料也不會冷的那麼快,算是一個不錯的小地方~

 

 

蘋果紅茶超香~~很好喝,也如我所看到的介紹,底下有蘋果粒的果肉, 超~~~開心的

 

 

 

基本上餐點到這裡結束,話說餐廳裡擺放的菜市場,噢不,是歐洲蔬果市集感道具,

常常是大家來這裡用餐會忍不住拍照、駐足研究一番的地方,我們當然也小小的玩了一下啦^^

image image  

 

啊~差點忘記說,在這裡用餐有限時,似乎是2小時,但因為我們那天是平日,座位也不算太滿,

所以我們有坐比較久一點,但後來服務生還是有來提醒我們時間到了,我們便先去結帳再逛逛餐廳其它角落的。

(小提醒:內用另加服務費10%喔)

 

附上店家資訊

DSCF4009  

哈~最近有點偷懶,不過這樣剛好可以一次附上四間的地址電話,建議還是先提早定位噢~

 

 

 

 

 


小插曲:

我們點完餐後,我起身去洗手間,回來後卻驚訝地發現我的椅子上有一灘褐色的液體!

仔細一看....是紅茶!But我們當時什麼餐點都還沒上啊@@!

一摸我的褲子.....oh!NO!!!!!濕濕的(我也是太遲鈍剛坐下的時候沒發現)

然而我已經將那攤液體吸乾了一部分只能慶幸我當天是穿黑褲子啊啊啊啊啊~~~~

如果穿白褲子.....會轉身我立刻就奔回家了!!! 

發現的當下立即與服務人員反映,而服務人員聽到這件事也滿錯愕的,有趕緊從廚房拿比較厚的餐巾紙

給我擦拭,只是仍然為時已晚啊.....(遠目)不過她算是滿有同理心的,懷著抱歉的眼神不斷詢問我是否

還需要什麼幫助?(但我當場不可能把褲子脫下來給他們洗吧.....哭)

我後來還有反映給幫我們點餐的那位小姐,就請他們可能以後多注意一點,

結果店家也算有誠意,免去我們此桌的服務費,飲料的部分也算店家招待,算是小小的補償,

其實有很多店家也會以此種方式來作為一個有誠意、負責的表現,都值得贊許。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第一個反映的服務人員所展現出來的態度,

讓人覺得備受尊重,只能說~~店家與顧客都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天使員工啊!

 

 

 

如果你還想看....

 

放鬆的吃吧~Healing療癒餐廳(中山站)

初訪Rialto雅朵碟子—甜點比義大利麵好吃耶!

 

創作者介紹

活一場華麗的冒險,請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