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04.JPG  

Sally出來走走~~~走到light cafe~~~~哈哈

 

很久沒有得空吃個下午茶了,今天與媽媽約好要一起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所以就來到了耳聞已久的「路燈咖啡」,師大店。

 

因為是平日所以店內人不多,但也大概坐了有一半,想見假日應該是需要定位才不會等太久。

一坐下來,先點餐,Meun長這樣。

 

DSC03532.JPGDSC03533.JPG   

DSC03535.JPG DSC03536.JPG DSC03537.JPG  

大概一面鹹食、一面鬆餅與甜點、一面茶類與冰沙,最後一面就是咖啡,在來之前我就已參考過許多人的心得,便早早就決定要喝他們家的“路燈咖啡”

媽咪點了“玫瑰花草茶”,熱的,是一壺的。

由於這是我當天的「第一餐」,所以點了一份“橙汁燻鴨胸沙拉”及“總匯三明治”,本想再另點鬆餅類,不過路燈的鬆餅類大多搭配冰淇淋,天氣冷加上我們是第一次來吃,後來就想說看看鹹食份量如何再打算囉~

 

等餐時間,環顧了一下店內環境

這是出餐的吧台區,我覺得跟米X琪還有咖X弄的風格很像XDDD

DSC03513.JPG

 

門口一進來會看到顯眼的柱子,掛著他們的店名相框DSC03518.JPGDSC03514.JPG

擺放新鮮水果及氣泡水的冷藏展示櫃,左邊是結帳區DSC03515.JPG DSC03516.JPG

天花板的燈一直是許多人拍照的重點,但我只用傻瓜並沒有辦法拍得多好,

簡單的框架透過中間的燈泡製造出各式各樣的圖案,也營造輕鬆的氣氛

店內有販售冰滴咖啡(每日限量),當然少不了冰滴咖啡的用具DSC03519.JPG

不過很乾淨?不曉得是賣完了還是?旁邊瓶瓶罐罐是咖啡、鬆餅、花草茶等不可或缺的調味及原料。

喔,值得一提的還有這張長形大桌,一直讓我想到多人聚餐(聯誼)的好地方XDD

DSC03520.JPG  

 

逛了一會兒,我們點的飲料跟餐點也陸續上桌了

DSC03521.JPG

*橙汁燻鴨胸沙拉* $170

顏色豐富、種類眾多的蔬菜與水果滿滿一盆,燻鴨胸瘦中帶著些微肥嫩油脂,讓入口時不會太乾,

偶有油脂部分不太容易咬斷;生菜部分新鮮度還夠,不至於冰得太久出水而不脆,卻也沒有現摘時的口感及顏色,不過在擺盤及乾淨度都是有過關的,整體來說味道不錯。

盆中原先就已有用油醋、橄欖油及一些香料調過的醬料,單吃就很清爽,我們都很喜歡:)

旁邊一小碗橙汁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兩種味道並不衝突,且橙汁香醇不甜膩,感覺不會太人工,我跟媽媽都吃的很開心。

 

DSC03522.JPG

*玫瑰花草茶* $140

壺子簡單大方,下方托盤也讓人感覺溫暖,附上蜂蜜而非一般糖罐,老人家其實都不喜吃太甜,

花草茶單喝淡雅芳香,加入蜂蜜更襯托玫瑰香氣四溢,入口感到心情愉悅。

我們大概回沖三次,前二次味道顏色還ok,第三次才比較沒味道沒顏色。

DSC03523.JPG

*總匯三明治* $150

其實是因為母親大人想說總匯一次可以吃到很豐富的內容,不用一個一個點才選的XD

份量還不錯,切成三小份方便取用,其實組合起來就是一份千層土司這樣XD

肉類是雞肉與火腿,生菜給的不小氣(還有蕃茄片、大黃瓜片),中間是用白色的美乃滋(沙拉)點綴,還不會太膩,蛋片滿嫩的,有加分。

旁邊還有附一小坨生菜(好健康XD),雖然是附的,但裝飾功能並沒有影響到食用目的,跟木盆沙拉裡的蔬菜狀況差不多,感覺得出來店家有用心;半球的雞蛋沙拉沒有多餘調味,微冷的口感不會太冰,剛好平衡在吃了這麼多東西後的味蕾,所以我們都有把它吃光光XD

 

DSC03524.JPG  

*路燈咖啡* $150

沒錯,這不是我們的桌子XD

因為太滿了放不下,店員也很機動的幫我們先放到一旁空桌上,然後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喝?

是,親切的店員便告訴我:一管是黑咖啡、一管是鮮奶,可自行調配,由於有點燙所以有附上一塊深藍色的布,讓我取用時不會燙到手。罐子裡是咖啡用的棕糖。

(我本來還有點不信會多燙就用手去摸...嗯,人家都給了布了,不能辜負人家的用心XDDD)

 

將將~~終於吃到一個段落,我來調啦!(懶得打馬賽克...請focus在動作上XD)

 

DSC03527.JPG DSC03530.JPG  

牛奶也是熱的,雖然不至於是很高溫,但這樣加在一起咖啡才會好喝

DSC03531.JPG  

看得出來我還滿愛鮮奶的XD加的不少,不過我有先單喝一口黑咖啡,口感不是太苦也不澀,

香氣也不濃厚,那天沒問店員是用什麼豆子,所以也無從評論起。

加了牛奶與一些糖後,我媽很喜歡XDDD(誰說老人家不吃甜啊)

 

基本上,我們吃到這邊覺得很剛好,2個人這樣算ok,最後就沒有加點鬆餅或其他甜點了,

價格也算不算太貴,算是平價路線,媽咪也很滿意。

DSC03542.JPG  

平日真的滿悠閒的,不會太擠太吵,裝潢給人的感覺也還算舒服,店員表現有親切還不錯,

之後有機會想找一群朋友來填滿那張長桌XDDD(假日就不知道了XD)

 

台北的咖啡廳其實很多也一直有在成長,除了有些特色非常強烈(或有動物坐鎮)之外,感覺都不會差別太多,餐點的水準也都有維持在某個水平,不會讓人有覺得只在吃氣氛的這樣~

喔,差點忘了,個人低消是一杯飲料,消費皆加一成服務費。

 

路燈咖啡(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9號

電話:(02) 2365-5000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3:00

 

 

打完收工~~~(簡直就是非常平穩的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