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在操不必要的心

因為覺得那樣的特質會造成不被喜愛的觀感所以始終小心翼翼

甚至放棄

改換別種生活方式

拋棄了原本的模樣

卻在這麼多事件證明之後

了解拋棄自己最討厭的部分並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好

放棄自己去學習「當別人」只能獲得短暫的快樂

結果還是完全的失敗與迷失

痛苦無以復加

究竟是何時開始決定要圓融處世而將自己的特質毀滅?

究竟是何時開始羨慕別人到將自己完全捨棄的地步?

小時候什麼都沒有,只知道自己有骨氣

長大以後愈來愈覺得骨氣沒什麼用

慢慢的就遺棄

可是正是這樣的骨氣雖然帶來痛苦

也帶來堅持的美好

絕地裡開出的花朵

不正是我最欣賞的嗎?

我卻為了要與一般大眾好好相處

就將自我埋葬

走得愈遠,後遺症就愈發嚴重

然後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無法切割乾淨

但又無法徹底承認跟自己的關係

矛盾得無以復加

分崩離析

 

現在我知道保有自己也能夠與外界聯繫

如果註定讓每個人都愛你就也是每個人都不愛你

要討好每個人這本身就是無力

找到自己的專長特質才有可能融會

不需要往外尋找

我只需要耕耘

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