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味館異國料理   02-23620211
北市浦城街13巷18-1號(師大路水準書局隔壁巷內)

這次跟阿吉兩個人看完「冥王星早餐」後
聽說某人在師大,讓我們燃起了想要去師大的念頭(狗仔隊...哈哈)
天空卻飄起綿綿小雨,有點掃興
後來因為我想要去洗手間,不過我們兩個又不餓,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這樣逛來逛去逛到我們兩人都有點無趣
我想起之前跟姐妹聚會時也是在師大,當時候我們最後決定去吃的那間餐館還滿有特色的,只是因為我肚子痛而沒有點餐,印象不是很深刻
依稀記得那間餐館是賣西藏風味的餐點,然後我跟阿吉說,他也覺得滿感興趣的,於是我們兩人就開始尋找。
找了一陣子,兩人有點瀕臨快要生氣的邊緣,此時,我突然看到一個關鍵的招牌,開啟了我回憶的路線,就拉著阿吉跑跑跑,哈!就真的讓我找到啦!!

這間店名叫做「藏味館」
店裡的桌椅擺設簡潔有力,充滿西藏味,每張桌子底下都有一個拼布的桌布,很有異國風,
由於我並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一杯藏味奶茶,這次忘記拍菜單,因為菜單實在太豐富啦,有很多主食、主菜、點心、飲料等等,
阿吉點了他們家的套餐,裡面有"前菜、湯、主食、主菜、點心、飲料",感覺很划算而且一次就可以點到很多樣,只要250元,算是不錯的選擇。
前菜是生菜沙拉,他們用的醬看起來像芝麻醬,黑黑的但是吃起來鹹鹹的,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滿特別的口味;
湯我們點了藏式濃湯,裡面的料有瘦肉、玉米等等,外表看起來比玉米濃湯暗沉、稍灰一點,喝起來也是特別的味道(說了好像等於沒說~囧);
主食很特別,有白飯、什麼麵條(名字忘了)、糌粑,想當然我們是點糌粑啦,來這種店還不品嚐一下平常難以吃到的東西嗎,
糌粑


聽說是用青稞和酥油茶等等做成的,吃起來口感有點乾,我們後面那桌客人也有點,結果最後食不下嚥,本來是五個,這又是因為忘了先拍,我吃了一個,阿吉一口氣吃了二個(很強),我覺得很乾,一入口就黏在我的上口腔,害我ㄧ直喝水,我才吃一個就差不多要喝完一杯水了,阿吉說是吃法不對,就是一放進去要先一直嚼,就會吃出糌粑的甜味,(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他是台灣人嗎= =)也不會因為太乾黏住而一直喝水,會讓我想要去西藏吃吃看糌粑,看看是不是真的一模一樣。

主菜我們選的是洋芋燉牛肉,口味頗重,可見的材料有馬鈴薯、紅蘿蔔、冬粉跟燉的軟嫩入味的牛肉,當主菜真的滿下飯的。(不過我沒照~哈哈)
甜點--藏式雪釀,滿像酒釀的,有一粒一粒的葡萄乾,但是酒味挺濃厚的,我吃了一口以後就不敢再吃,阿吉說滿好吃的,很快就吃光了,好險還抓到時機讓我拍一張照。



飲料--(套餐)檸檬蘇打,沒有單拍,所以我入鏡了XD

這是一杯讓我們兩人非常讚歎的飲料,why?他的用料實在是太實在啦!
檸檬蘇打是列在汽水類中,對他並沒有太大的期許,沒想到他喝起來沒有多餘的氣泡,反而檸檬原汁味道很濃厚,害我第一口大口喝下去被酸到,總之是很好喝又實在的一杯。
(單點)印度香料奶茶


特別的地方就在上面浮著一層香料,奶茶的味道比例ok,喝到最後可以看到還有香料調味的渣渣。

杯子跟盤子我還滿喜歡的,一體很有感覺。

這次我們來算是經驗還算是滿ok的,阿吉說下次來要點酥油茶,沒喝到有點可惜,這間店的消費、氣氛跟食材都給人感覺很不錯與實在,是還會再來的一間店^_^


創作者介紹

活一場華麗的冒險,請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