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聽到雨聲

不知為何心中有種莫名的雀躍

不是不喜歡太陽

可能是太喜歡了

一點點污點都會讓人難以接受

陽光太灼熱也難以被擁抱太久

不是暴雨的雨

即使下久一點

在夏日都是一種享受

稍稍調節過於熱情的夏季高溫

沖洗著大地萬物

帶來不同的感受及面貌

讓土地的顏色不再蒼白

湖河的水位能夠恢復

生態得以滋養

 

--

 

直到現在我才沒有和這裡格格不入的感受

離開了腳踏實地的一樓

努力適應必須搭乘電梯才能到達的住所

我對於家

在這之前像鋒面滯留

我依靠著原生家庭的定位

數十年的印記難以抹去

充斥著我的感官

我不知如何看待自己一人在這世界上的定位

我變得愈來愈難以融入當下

腦袋不停運作

總是在被過去與未來拉扯

然後不停的羨慕別人

只想獲得好處

免除所有的壞處痛苦

再這樣下去

我不只會變成無趣的大人

還會變成最糟糕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