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了幾場告別,發現自己還是很沒用。

-----

到了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除了晴天,還可以愛上雨天。

我好像已經不那麼喜愛陽光,陰雨綿綿的日子,居然沒有想像中難以忍受。

或許,是因為往後我的人生已經不再有您的參與了吧。

是該分清楚一切的時候了,像是到站停靠太久的火車或是船,該離站/離岸了。

-----

在您到天上以後,有個人信誓旦旦的希望能夠成為我生命中的意義。

我也努力過,試著讓這一切可以正常運作,並且將他納入考慮之中。

經過這兩年的狀況,我發現我並不開心,也沒有好轉的跡象,只是愈來愈迷航。

我很想相信他就是往後要繼續跟我走下去的人,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份相信不斷地流失、消滅。

到了現在,我覺得他已經像一個力場、一個結界,是我舒適圈的代表,是我不用努力的藉口,是我痛苦掙扎的起因,是我自我懷疑的鏡映。

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衝刺,我的能量就消耗在每一次的壓抑中,沒有活著的感覺。

-----

這次告別,不是死別,而是生離。

我想要離開這個無力的自己,而這個無力的自己,是這裡以及你們每一個人所共同養成的。

希望自己能夠像櫻花一樣,在飄落的瞬間,櫻花樹同時也長出了新芽,小心翼翼保護著,等待下一次的花期來臨,繼續綻放。

所以「櫻花是不會凋零的」。

這樣的告別,多了一點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