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流水帳
 
2020/12/30
晚上到鮮牧火鍋把last三倍券梭哈~留在去年
雙人海陸火鍋真的不錯~用三倍券也很划算
可是飲料人小小不開心因為快9點就有一種茶類沒了>"<
 
 
12/31
寒流來襲~請假在家躲寒流果然是正確的選擇,上午阿吉努力的整理頂樓的園圃,殊不知應該就在此時種下病因⋯⋯
想去把kihel's的下半年度消費禮用掉,所以決定去一趟大遠百,中途把晚上要玩的桌遊先跟大姐約在環狀線上面交~
抵達板橋車站先去覓食,吃了大阪王將餃子,雙人套餐加上送芝麻球、下載會員送的蝦排等等真的吃得很飽,阿吉心得是味道普普但也不貴就是了。
熄燈的新北耶誕城果然人潮有差,大遠百滿好逛的,到了kihel's櫃上後發現各式商品缺貨缺的滿誇張的,美國的疫情太嚴重所以工廠無法開工,到貨之日遙遙無期⋯⋯
因為英國變種病毒的關係,原本打算去市政府聽現場的伍佰跨年,最後還是放棄,大姐找了一堆朋友來家裡吃火鍋,老公寓+難得一次用2台電磁爐...大約跳電了4、5次,後來才找到恐怖的平衡,順利且熱鬧的吃完跨年晚餐,揮別無法熬夜的老人家及小孩子們,有餘力的年輕人組轉移陣地到大姐家繼續桌遊、看電視轉播、吃吃喝喝吵吵鬧鬧。
 
2021/01/01
11:20左右伍佰開始唱,唱了有4、5首吧~超讚
5、4、3、2、1,新年與101大型仙女棒同時開始,少見的乾冷讓此次的煙花相較之下最清晰完整,雖然無法親臨現場,透過轉播,在場的大家一齊大聲歡呼新年快樂!!!
真心希望2021年能夠揮別2020一整年疫情帶來的陰影,迎向嶄新的明天。
直至最high的蕭敬騰結束,又一輪心機鬥智笑倒之後,搭上24hr營運的列車回家洗洗睡,然而某人身體似乎早已出現異樣而不自知。
昏睡到下午2點多,某人說他中間被餓醒起來吃點東西又回到床上,我起床後也是東吃吃西喝喝,看影片整理東西之類,但某人真的是完全叫不醒,覺得奇怪,下午4點多他覺得自己在發燒,量了以後37.5,嗯,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可是他堅持自己在低溫發燒,但要去看醫生又不肯(掛急診),繼續躺在床上,到了傍晚6點,本來想說要去外面吃飯,但好冷而且他說想要吃粥,最後就用冰箱裡有的食材弄了粥出來,某人吃了一些後又繼續回躺。
 
01/02
某人還是沒有很舒服,但是又好多了,寒流力量減退中,喝完鍋煮紅茶,我們決定還是出門去走走。
第一站還是先祭五臟廟,吃了一家羊肉湯,我們兩個都覺得還好,就不多贅述,反正大病初癒的人想吃啥我就配合~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又買了一杯紅茶+紅豆餅,想補償剛剛空虛的感覺吧~
然後我們決定還是去貓空,搭上了綠1前往動物園捷運站,公車上不流通的空氣及溫度讓人昏昏欲睡~~
貓空纜車原來假日有市集,人潮不多但是能感受到熱鬧的氣氛,但也是剛才那趟公車讓某人又不舒服了起來,後來我提議那不然去看「不朽的青春」,反正我也還沒看完,
某人果真行動力就有了,所以我們跳上捷運,直奔科技大樓站。
看展這種靜態的活動,真的很適合大病初癒的人啊哈哈哈,某人一直很讚賞這點。
後來到克立馬擷取本日第一杯咖啡,對面的全聯火鍋真的挺夯的,營業時間還沒開始就不少人在外面等待,等到營業時間要開始時聚集了一群人,不愧是網美火鍋店,「請支援收銀!」
克立馬是一間有著濃濃懷舊風的咖啡店,服務人員還會巡場加水,跟現今講求自助的文青咖啡店有著很大的區別,其他無論是從裝潢、音樂、menu⋯⋯都讓人感覺時空停滯於20年前般,感受很獨特。
喝咖啡的時候就一直在想晚餐(對我就是這麼餓),本來決定就附近的朝鮮味本店,一問卻要候位30分鐘左右,只好放棄,改吃漢堡,而且還是吃上次聖誕節前夕一位難求的三野達人,但希望愈大、失望也會愈大的狀況,我又給自己很多備案,還好此次完全不用等,店內用餐人也不多,整個舒適度就有提升,排餐與漢堡都好吃,讓人意猶未盡,一直續杯的飲料也非常適合飲料人我^^
因為想要明天在家裡煮,所以我提議去家樂福或愛買,而阿吉想了想說家樂福比較近,而且24小時營業,逛起來比較沒有壓力,我們就直奔家樂福了。
 
01/03
某人昨天晚上才驚覺今天也放假,我只能苦笑XDDD
早上起來拿了昨天買的蛋跟牛奶,用在全聯買的鬆餅粉做了鬆餅,前兩片一直焦掉>"<太難惹
後面才有漂亮的幾片鬆餅,搭配咖啡歐蕾吃~看到外面的大太陽,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在想不管要去哪一定要出門走走就對了。
某人起床吃了我做的鬆餅後,又回床上躺著,開始鬧脾氣,我決定要先換衣服,之後他起床去洗澡,然後也換上了外出服,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出發!
到了每次往陽光運動公園的分岔點,這次我決定要往新店騎去,就一路曬陽光的騎到了碧潭,其實也沒什麼計畫,然而到了碧潭就想說可以去買菜苗!
我們挑了一間曹麵店吃午餐,外帶內用的人潮排得很長,米粉湯、乾麵、蘿蔔湯和切了滿滿一盤的小菜(海帶、油豆腐、氣管、紅燒肉等等),既便宜又美味,真的是挖到寶!
吃飽以後就走路到新店站附近的2家種苗場,發現來買菜苗的人滿多的,相當有趣!我們挑了一些平常我們不常買、不常見的菜苗,還有九層塔、辣椒、香菜,89元!好便宜啊!
回程沿途被剛剛就吸引著我的芒花邀請,我們找了一個最多人走的小徑,停好車,深入芒花叢,走到河邊,拍了幾張覺得美的照片,就繼續踏上歸途。
拿好工具,上了頂樓,發現也有兩人正在種植菜苗,看見我們之後,熱情地詢問我們是否剛剛也在菜苗場採買,原來我們在一樣的時間做了一樣的事情啊!
多麽有趣的緣分!那兩位女生種植的面積足足有48格之多,看到他們將頂樓菜園整理得井井有條,突然間也讓我想種得更多一點,於是確認過我們應該還有能力照顧就在我們現有菜圃旁邊的六格箱子,
二話不說直奔管理中心去登記,超行動派的啦哈哈哈!!!
新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就在吉吉的土手燒與佃煮中結束,簡單、忙碌而踏實的小日子。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