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有離家出走的時候

我們一直在一起生活

在我僅僅於離家1小時坐右車程的淡水住宿時

你仍在家等著我

在我為了圓夢出國打工換宿時

因為也擔心自己會來不及

很擔心無法來見你最後一面

卻怎麼也沒有想到會在如此平凡的一日

突然被死神造訪

 

有人說

因為我結婚了

阿嬤放心了

可是

有什麼關係

我結婚不代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連王子跟公主都不會了

阿嬤有什麼好放心的

有人說

阿嬤從此不再有病痛了

是啊

他離開我

離開這副身軀

可以輕鬆自由自在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即使能夠陪在她的身邊是我的幸福

但他仍然放手離開了

 

 

......

 

 

這是阿嬤過世以來到最近我難以放掉的執念

這陣子我終於看了《花甲男孩轉大人》

是“終於敢看”了

雖然到了阿嬤真正過世的情節還是有點猝不及防的被爆擊

泣不成聲

難以控制的大哭

可是我還是能夠感受到那細微的不同

在阿嬤過世時

我難以接受非常痛苦

我覺得是我身體裡的很大一部分都要消失了

要跟著他走了

但是到了他過世後的一年

我卻還活著

開始變得很茫然很活得不明所以

找不到任何活下去的動力

也因為他走了我卻還在這世上的緣故

原本放在他身上的很大一部份我自己

要歸位卻像孤魂野鬼般人鬼殊途而格格不入

像是磁鐵同極相斥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融入

現在我也不知道到底結合了多少同步了多少

可是我發現那些原本因你離去而剝離的部份

好像有一點一滴的像魚鱗附著我的皮膚表面

常常突然會有很多感謝的情緒進入心中

告訴自己要感謝所有的事情

感謝你是在我的婚禮後沒多久才離開

不是大姐也不是其他人的

我知道那是壽命

可是在心裡

我只能這麼想

因為我其實是真的真的真的希望你能永生不死

陪在我身邊

而我也會想了

想著你跟阿公的團圓

就不會再那麼自私只要你陪著我

懂得放手讓愛的人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快樂

很難

很難

很難

因為是你

所以真的很難

因為是你

所以我才辦得到

我終於放掉我的自私

接受死亡帶給我的課題

哪怕是再也不能擁抱你的軀體

你都能夠在我軟弱在我空虛在我徬徨時給我溫暖

給我一個堅定的微笑

給我永恆不變的存在

謝謝你

我會繼續

直到走到和你相遇

可能也遇不見

可是

這樣的夢

很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 阿嬤 感謝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