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很多夢

記幾個最有趣、還有印象的

1.某天夢到自己在永和家,正在往一個地下室走下去,是很像古堡的階梯那樣間隔一段距離才會放一個火把的情況,

一會明一會暗,走到一扇門前,推開,發現是個生活設備齊全的房間,水、食物、書桌、書、床⋯⋯等等,

有個人背對著我坐在書桌前看書,心裡立刻就知道那是弟弟,很專心地唸著英文,不曉得知不知道我的存在,

但我看完整間房間的狀況後,盯著他的背影許久,他絲毫無反應得繼續唸書,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

這是在他飛回英國後一週做的夢,這夢給我的感覺就彷彿他從未離開過家。

2.我又順著樓梯往下走,樓梯往下到了很深的地方,沿路的牆面上有著長長的透明展櫃,裡面放著我小時候曾經看過、

用過、有過的物品,現在回想不起來具體是什麼,但只感覺到是很熟悉、充滿回憶的我的部分,然後⋯⋯浮現了馬馬的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貓的東西立刻會連結到是馬馬送的,是馬馬給的這樣,終於又走進一間房間,裡面有三張書桌,

就像展場的場景般,刻意營造出生活樣貌的某一刻或是時光突然凍結在某分某秒那樣,桌上的物品並非十分整齊的被安置,

而是剛做完功課、最生活化的那面:橡皮擦、筆所在的位置是最順手的地方,書本也是剛看完或正要看的放在桌面上⋯⋯

等等物品卻都像展場的模型般,上面有一層亮光的凝膠,固著、保護著他們,不受物換星移流轉、不讓人為改變,就那樣永遠停留在那裡。

突然間有個聲音疑問著說:為什麼是三個書桌?

然後我很快的也有個聲音回應:因為弟弟還沒出生,這很合理。

 

醒來後我突然在想:是因為小時候我們三姊妹不在同一個房間裡念書,所以我自己創造了一個屬於我們三人的空間?還是我只是想把弟弟排除在外?又或者是其他的可能?

 

這幾次的夢,回想起來,都讓我覺得我正在挖掘自己潛意識的深層,往下延伸、往下探詢,或許是因為我又要離開一個居住許久的場所,

仔細算一算,大概是2009、2010開始住在永和的,距今也十年了,十年,可以鞏固很多事情、也可以改變很多,我一直自我的生活著,

從說不上喜歡自己,到慢慢了解自己的各個部分、以及拿捏著如何和家人相處的過程。

我的確是從他身上找到家裡無法給予我的、原生家庭所沒有的部分,這真的可以說是幸運、厲害吧,也可能是我的目標一直很明確,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吸引力法則,他就是被我的渴望所召喚來的人物XD

 

隨著一步步的脫離原生家庭,接下來我還會有什麼夢境呢?

我還會看到什麼深層的過去與制約呢?

這有意識的過程,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