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是失去了座標。

我知道自己在哪裡,我能夠依靠目前的環境、當下的景況知道自己在高山、大海還是都市,

但我不知道我自己位在世界上的「何處」,甚至是時間洪流中的定位,

我一無所知。

--

今早醒來還記得的夢的大概:我生了一個小孩,然後聽到一句「我要發起換位的挑戰」,

我聽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也不能確定是誰說出這句話還是像謎之音一般直接出現的狀況。

夢裡有出現我的家人們,還有只是在臉書上看到大學時認識的人結婚生子的模糊印象,

沒了。

--

確定了我花了4年時間來讓自己停滯不前,因為在那一刻我的座標已經被帶走了,

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不會對話、不會有任何反應了,

所有不管是我投以視線或是被注視、訴說或吸收的地方都沒了,

然後我可以回去的地方也不再了,或許這才是真正的被世界遺棄吧?

過去的為賦新詞強說愁,如今都成真了。

--

懂了些什麼以後,好像就又不一樣了。

不是我迷失,而是指引我的星星消失了。

所以才會好像我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原地踏步,

因為我無法透過座標知道自己的相對位置,

或是一個,能夠在打拼衝刺之餘,

回頭看到能感覺到溫定而暖和的

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