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是死物,在其中的人是活的。
錢是死物,使用的方式是活的。
愛是死物,懂得愛的人是活的。
天地萬物都是中性的,所有的偏差與形容都是人的觀點。

或許我「溫暖」的定義與你不同,但我認為這些都可以溝通,可以共存共榮。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門關起來了,我試著去敲很多次,也曾猶豫過是否不要打擾才是你想要的,可是基於我們是「家人」,所以即使幾乎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不要」、「不用」拒絕的字眼,灰心但還是沒有放棄。

或許我總是解讀錯誤,有時候你的「No」是客氣、想要劃清界線,而不是單純不想要,但是在沒有得到證實的情況下,我不需要往這個方向去走。

我知道我的狀況不好,我也不敢跟大家尋求支持,想要靠自己把心理狀態歸正,可能是因為想要表面裝得愈正常,不讓任何人看到我的問題,就喪失了醫治好自己的力氣,心力用錯地方,對自我的否定讓我無法與外界接觸,我真的有病,即使不想承認,但我沒有好,這是真的。

但現在,我學會放棄了,讓自己不要總是聽到拒絕的字眼,不再做多餘的事情,煮飯時、煮咖啡時、外出時、在家時⋯⋯我選擇沈默了,老實說是因為我知道答案,不用再去問一次,現在我知道了,你想要分清楚,想要奪回自己的空間,那需求大到只剩下一間房間是我們合理的使用範圍;你不直接對我說,很多話你對著父親母親說,母親的處理方式你不會滿意、我也不會,但你還是想要這麼做。

不是執著這個空間,因為都是路過人間。

可以協調、可以溝通的,因為我們是活的,這個空間可以共享,「我們都是好人,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老天爺到底要我們學什麼?」《與惡》的台詞寫得真好,而且能夠適用好多方向。

如果,你願意把你的門打開,讓屬於我們彼此之間的溫暖可以交流。

家人就像是各個不同的箭頭,而對於「家」的愛,不會讓箭頭將家撕碎分離。你可以有你自己的人生,但是可以建築在更多的愛,而不需要去一一割捨。除非,割捨掉我們會讓你好過,那我們也只能微笑送你離開。

我到目前為止,只看見緊閉的門,還有好多道鎖,愈加愈多、愈加愈厚的柵欄、防線。這對我來說,是痛苦的,而且難以消化。

「哪朵玫瑰沒有荊棘」,不求互相擁抱,只求不互相刺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